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


-Know about 成语“专心致志” 
-Talk about the blog writing
-read and understand meaning and structure for L1
-Assignment— continue your discussion and writing blog

人山人海的南京路步行街

 

        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的一大特色,已有100多年的历史。南京路步行街位于上海市黄浦区,每年都会有许许多多的游客来到这里逛街,购物以及品尝美食。南京路步行街全长有1033m,东西两端均有一块暗红色大理石屏。在南京路上基本没有车辆,除了观光用的小火车以外全是行人。南京路步行街上遍布商店,从小型的食品店到大型的商店什么都买得到,所以很少会有小贩到此摆摊子。街上的美食有许多,有小笼包,饺子,面条等应有尽有。
        在白天,南京路步行上就已经十分热闹了,各种商店的老板会用低价格的商品来吸引顾客,但还是会有许多贪小便宜的人会去讲价。当人们逛街逛累了就可以随便在路边找长椅来休息,并且可以到小吃店买一些吃的来填饱自己的肚子。对于喜欢玩游戏的人来说,南京路步行街的汤姆熊电玩城无疑是最适合他们的地方了,在电玩城,你可以玩到几乎所以的电玩游戏,应有尽有,那里总是充满了乐趣。如果人们在早上六七点钟去到步行街,你会看到那时步行街的商店全都紧闭大门,清洁工在进行路面的清洗工作,可街上却热闹非凡,人们有的跳着交谊舞,有的打着太极拳,有的在溜滑板,有的在打羽毛球,玩什么的都有,不像是一条商业街,倒像是一座公园,与白天的喧嚣相比真是两个世界。
        夜晚的南京路步行街也十分热闹和拥挤,游客们不仅可以逛商场,还可以欣赏到耀眼的霓虹灯,有时人们还能观看到有趣的表演,这也是南京路步行街的一大特色。
         在某些大型商场的地下有许许多多的快餐店,比如:肯德基、麦当劳、必胜客等,当然也少不了许多中餐店。这样的设计使得游客们不用走出商场便可以填饱肚子,继续在商场里购物。
        每个在步行街逛完的人都是满载而归的,在南京路步行街永远可以找到合适自己的商品,所以去上海不去南京路步行街就是一大遗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